关于调整财务报销凭证单据规格的通知
关于调整财务报销凭证单据规格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1-09 浏览次数: 2438

为了进一步提高会计凭证档案的保管质量和查询使用效率,方便师生办理财务报销事项,计划财务处决定即日起调整报销业务相关凭证单据规格,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次进行规格调整的报销凭证单据,包括现正在使用中的《原始凭证粘贴单》、《费用报销单》、《差旅费报销单》三种。调整后,凭证单据的种类和名称基本不变,依然是这三种凭证单据,主要针对单据页面规格和部分内容进行调整。

二、页面规格调整的主要变动,是将这三种凭证单据的页面尺寸由原来的规格(即:每页长度为A4纸长度,宽度约为A4纸宽度的3/4左右)调整为与A4纸尺寸。

三、通过这一调整,可以有效避免因对纸张进行剪裁造成的浪费,同时,可以用于凭证粘贴和审批签字等用途的页面空间增加,在进行会计档案编辑归档时可减少折叠、裁剪等操作环节,有利于会计凭证档案的保护和后期调阅使用。

四、本次报销凭证单据规格调整自201711日起执行。调整后,原来的报销凭证单据不再继续使用,计划财务处不再集中印制和发放此类凭证单据,办理报销业务的师生可自行到计划财务处网站的“下载中心”栏下载并用A4纸打印所需凭证单据,用于办理报销业务即可。

以上事宜,特此通知,调整期间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附件1:财务凭证票据黏贴纸.docx

附件2:费用报销单.docx

附件3:差旅费用报销单.docx  

               计划财务处

                2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