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税务局在我校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采集培训会
大连市税务局在我校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采集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8-12-28 浏览次数: 359

 

 

 

 

随着新《个人所得税法》的深入推进实施,201911日起《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将正式启动施行,为做好全校在职教职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采集和管理工作,1228日下午,校计划财务处联合大连市税务局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采集培训会,全校各二级单位(部门)代表、专项工作联络员和部分在职教职工约120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大连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王俪颖科长作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采集”的专题培训,王俪颖围绕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的要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电子模板,个人填表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专业系统的讲解,并结合具体事例进行分析,使参会人员充分了解个税新政,为进一步有效保障全校每一名教职工的个人权益奠定了基础。

此次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涉及面广,具体情况十分复杂,又因政策出台时间较晚,个税申报APP等相关系统和功能还未上线,且要保证在201911日启动实施,导致此项工作安排时间比较紧促,相关工作方案细节尚在进一步研究制定过程中。

下一阶段,计划财务处将按照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采集工作要求,随时发布相关政策解读和指导信息,尽快确定具体工作方案和程序,方便广大教职工全面了解掌握个人所得税改革相关内容,共同做好此项工作。

请各单位(部门)负责本单位(部门)教职工信息采集工作的专项联络员与计财处保持密切联系,并提醒广大教职工近期通过多种渠道,全面学习了解相关知识,确保有效维护个人权益,落实国家个税改革红利。

 

相关政策咨询信息获得渠道:

一、大连海洋大学校园网 / 计划财务处网站 / 个税专栏

转发的相关政策以及解读说明信息:

http://jcc.dlou.edu.cn/209/list.htm

二、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官网

个人所得税改革专栏:

http://www.dl-n-tax.gov.cn/col/col2865/index.html

大连市税务局自然人办税服务平台:

https://its.dlntax.gov.cn/?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三、国家税务总局官网

关于个人所得税系列文件发布:

http://css.chinatax.gov.cn/searchweb/search.jsp?fullText=%E4%B8%AA%E4%BA%BA%E6%89%80%E5%BE%97%E7%A8%8E&x=23&y=23